创新合作与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
中国粉体技术网
贺州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创新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创新合作与交流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杨仁树校长一行到访推进协同创新协同育人对口支援我校工作

2018年10月13日 16:50 杨曼 文/严欣 樊彩秀 图 点击:[]

413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杨仁树校长、王家臣副校长一行到访学校,就协同创新、协同育人对口支援我校工作与贺州市人民政府领导、我校领导在西区行政楼102会议室座谈。

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会见了杨仁树校长一行。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育智,学校领导吴郭泉、毛芳才、何星存、吕海波、朱其现、王瑞龙出席了三方合作座谈会,学校党政办、科研处、人事处、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杨育智副市长介绍贺州着力打造三个千亿元产业情况,提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合作的设想。他说,贺州大力发展碳酸钙资源产业等综合条件为学校发展提供了资源和特色优势,希望我校以广西特别是贺州打造碳酸钙千亿元产业为契机,以碳酸钙重点实验室平台为纽带,借助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在采矿工程、资源利用、生态修复等领域的全国领先地位,积极主动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进行深度合作,服务好我市碳酸钙千亿元产业。

吴郭泉校长介绍我校通过校政、校企合作积极开展“协同创新”“协同育人”的工作成效,并围绕服务碳酸钙千亿元产业介绍我校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恳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大手拉小手”,在人才培养、高水平项目申报、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使我校在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上能有更大作为。 

杨仁树校长对我校转型发展成效高度肯定,认为我校办学有特色,在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明显,并结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就双方合作提出建议。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将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国家级奖励申报等方面为我校提供积极帮助,建议我校在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方面重点抓好标志性平台、标志性人才、标志性奖励,并充分利用“三个标志”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及科研创新能力。 

 

据了解,我校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渊源由来以久。2011年,时任学校副校长的吴郭泉同志受自治区党委选派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挂职学习,任该校校长助理,开启了两校交流与合作的篇章。随后几年来,我校领导多次带队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学习考察,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时任校长乔建永等领导、专家也曾到访学校指导工作,为师生作学术讲座,两校“亲戚”关系越走越亲。

2017年,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对口支援贺州学院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贺州学院对口支援合作协议书》。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优势学科和师资队伍的对口帮扶下,我校申报的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获批为自治区第五批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单位,实现了我校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零的突破;申报新增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成功,成为国内少数几所开设该专业的高等院校之一,填补了华南地区高校该专业设置的空白;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的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

杨仁树校长、王家臣副校长此行必将在推动与贺州市人民政府、我校开展校政合作、校校合作,进一步深化协同创新、协同育人建设,加大对我校对口支援帮扶力度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后,吴郭泉校长陪同杨仁树校长一行参观了碳酸钙重点实验室、逸夫楼各校企合作中心和艺术展馆、语言博物馆、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


下一条: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签约支持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

关闭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 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 | 中国粉体技术网 | 贺州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69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