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

友情链接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
中国粉体技术网
贺州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新材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方向 >> 新材料 >> 正文

新材料方向

2018年10月13日 12:21  点击:[]

新材料方向主要开展以下研究工作:

稀土功能材料研究

基于广西稀土资源区位优势,开展稀土纯化、碳酸钙基稀土发光材料、稀土掺杂碳酸钙/聚合物功能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研究。

新能源电池材料研究

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制备和优化研究,重点开展锂离子电池的设计组装,以及利用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的本体修饰和包覆,以提高材料电化学性能为目标的系列研究工作。

石墨烯制备及应用研究

致力于石墨烯等二维材料的可控制备,研究纳米粒子覆盖度、形貌和表面结构对催化剂性能的影响。采用第一性原理理论计算结合其他实验手段,分析石墨烯与纳米粒子间的电子传递及协同催化机制。

本方向现有全职研发人员10人,其中教授1人,具有博士学历人员5人(博士后1人)。现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自治区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SCI学术论文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0余项。

 

关闭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 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 | 中国粉体技术网 | 贺州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69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