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友情链接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
中国粉体技术网
贺州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刘宏治教授到我重点实验室讲学

2023年04月18日 10:26 赖飞燕 点击:[]

    2023418日下午,浙江省引才工程入选者(创新长期类)、宁波市创新团队负责人、宁波市领军拔尖人才培养项目第一层次、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刘宏治教授应邀前来重点实验室讲学,并以纤维素和聚乳酸材料为主题作学术报告。报告由赖飞燕副院长主持,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全体师生参加。

   刘宏治教授主要面向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和国际学科基础前沿,结合化学合成、改性及材料加工手段,聚焦纤维素纳米纤维(CNF)工业化制备、高值化应用和“绿色”、高性能聚乳酸(PLA)材料开发领域,开展基础、关键技术及集成示范研究,成果丰硕。最后,分享了其所在实验室课题组在高分子材料方面研究的情况。

   报告结束后,刘教授就高分子教师如何深入研究纤维素纳米纤维和聚乳酸等高分子材料相关研究的问题,以及同学们有关专业发展规划、就业前景与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而细致的回答与交流。

 


上一条:四川大学傅强教授线上学术报告共享交流会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贺州)营暨科技大咖“面对面”活动

关闭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 |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 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 | 中国粉体技术网 | 贺州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697009